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期中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5:09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张纪波    阅读: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总结年度科研完成情况,奋力推进科研工作。副校长许兴友主持会议并作题为“聚焦内涵 精准发力”的专题报告。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就科研经费完成情况、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总结、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举措及节点、启动实施2020级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方案及国家社科基金工作调研情况总结、产学研服务等工作作了交流与安排。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作了交流与表态发言。

专题报告会上,许兴友立足落实第四届党代会“两建一高”目标任务,以谋篇“十四五”,展现新作为,决战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主题,从基本要求、基本情况、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措施、几点感悟等六个方面全面分析解读了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情况。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报告、“3+2遴选”学位授权点及有关专业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简况表现有情况等,视角清晰,数据详实,剖析了我校申请新增学位授予单位的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阐明了我校坚持特色办学,错位发展的道路自信。他进而对比报告了我省博士立项建设单位有关数据、全国海洋大学ESI表现概况、省内现有涉海学位点情况、与省内兄弟院校科研数据对比情况等,报告直面问题不回避,剖析不足不遮掩,敲实举措明方向,提振精神谋实效。

就如何做好科研这个核心支点,许兴友回答:要靠发展,靠聚焦内涵、精准发力,而绝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成功更名大学,事实说明了:我们江海大人精气神儿是足的,是有能力决战决胜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也必须交好这份答卷。他强调,交好答卷,一是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坚持一流标准、梯度发展、服务导向、制度创新、动态管理。二是必须强化组织,抓住“关键少数”,压实第一责任,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把教师做好科研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三是优化条件保障,通过提高科研绩效占比、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设立科研工作专项基金等,激发教师做好科研的内生动力。四是强化考核监督,用足正向激励,用活反向鞭策,真抓实干提升科研工作成效。

许兴友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执着韧劲,戮力同心同向,奋力苦干实干,共同谱写江苏海洋大学聚焦内涵建设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