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0:56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    阅读: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启动会在我校召开,标志着由我校牵头的“江苏省海洋资源综合应用开发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正式获批并顺利启动。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邓卫华,连云港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波、知识产权局服务处处长孟卫东、副处长杨作宾等省、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出席启动会。中心牵头单位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许兴友,连云港杰瑞药业有限公司、南通龙洋水产有限公司、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南京智慧知识产权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领导专家以及中心研发技术骨干二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申欣主持。

启动会上,副校长许兴友发表讲话,对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连云港市知识产权局和各合作单位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邓卫华首先介绍了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重要性,并解析了高价值专利的内涵和培育思路,同时对承担单位如何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提出诸多指导性意见。陈波对连云港市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进行了介绍。申欣就“江苏省海洋资源综合应用开发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情况和基本实施方案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专家领导就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江苏省为打造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战略规划,自2015年围绕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高价值专利,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了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设,省财政提供专项经费,用于支持企业、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强合作,打造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今年我校在全省100多家高新企业和高校院所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批的“江苏省海洋资源综合应用开发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是全省首家海洋类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后,我校将围绕海洋资源综合应用开发等领域,面向世界技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强重大成果的培育力度,提高成果的应用转化能力,力争在高价值专利培育和推广转化过程中,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不断提高海洋类核心技术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