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连云港市三区联合举办产学研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9:40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辛长青    阅读:

为推动产学研工作,促进学校科技服务与各县区企业的对接活动。近期学校科技处组织专家开展了系列产学研活动。

12月2日,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连云港高新区企业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创新交流会在高新区科创城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海洋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我校科技处、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及新区下属海州工业园、宋跳工业园、新浦工业园近30家优质企业负责人参与。

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辛长青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江苏海洋大学科技服务产业情况》的主题交流,对学校近年来利用人才、科研、学科等领域的优势积极对接地方产业,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并期望高新区企业能积极与我校开展科技、人才等各类项目合作,共同促进校企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双赢。

12月3日下午,科技处联合海州区科技局,组织专家与连云港海合饲料有限公司、连云港九洲科技饲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精准科技对接。对接过程中,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志国、程汉良教授针对企业提出的关键技术难题,从专业角度给予了合理化建议,还就企业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把控、饲料配方优化、生产运营管理以及市场拓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12月4日上午,科技处联合赣榆区科技局,组织土木工程学院专家赴位于赣榆区墩尚镇的江苏华云桩业有限公司及连云港新同泰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科技对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小宁、武江传教授就企业提出的技术性问题及产品工艺、研发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蔡小宁根据与企业交流的情况,就土木工程学院与企业可以开展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的两家企业均表示本次活科技对接动务实、有效,并期望与我校开展项目合作。

近年来,我校与连云港各县区企业科技服务活动紧密,通过开展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地、校企科技对接活动,我校每年组织上百位专家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