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首家三方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2:48    来源:科技处 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辛长青    阅读:

2月2日下午,我校与宿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江苏海洋大学-宿迁国家高新区战略合作暨江苏海洋大学宿迁技术转移中心共建签约活动,标志着我校首家三方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会议期间,许兴友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冷庆丰、宿豫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冬冬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许兴友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在全力建设博士点学位授权工作中所面临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针对校地合作,许兴友指出:连云港与宿迁地理邻近,学校在水产养殖、食品工程、新材料、化工医药等方面的优势学科与宿迁市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希望共建各方能以本次对接和江苏海洋大学宿迁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运行为契机,抢抓机遇,取得更大的成绩。

冷庆丰详细介绍了宿迁国家高新区的情况,并对三方共建的技术转移和产学研模式提出了相关要求。冷庆丰指出:宿迁高新区是宿迁市唯一的国家高新区,园区产业体系完善,而且在不断提高对技术转移、人才引进、研发载体等的支持力度。江苏海洋大学在宿迁高新区开展科技服务具有天然的创新优势和区位优势,技术转移分中心的启动、运行就是双方将校地优势转化为内生发展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江苏海洋大学的高层次人才能更多地参与宿迁市的科技服务和项目合作,帮助宿迁市企业在产业升级、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李冬冬和宿豫区委办副主任宿迁高新区科技人才局局长李永魁介绍了本区科技人才的支持政策并对江苏海洋大学宿迁技术转移分中心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江苏海洋大学的高层次专家人才能积极参与宿迁市的科技研发和科技项目。江苏海宿汇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同奇就江苏海洋大学宿迁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筹备及工作开展计划情况作了发言。

江苏海洋大学宿迁技术转移中心是按照政府出资配套经费、高校提供人才及科技服务支持、第三方科技服务公司负责技术需求汇总和活动组织的模式运行,是我校对近年来科技服务模式的深入总结和积极探索,力求通过服务模式创新,为学校异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提供新的路径。

会议由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副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戴红伟主持,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副处长杨慧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贺毅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传洲、药学院副院长史大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盘赛昆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2030857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