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科研工作例会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5:58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张纪波    阅读: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新学期首次科研工作例会,开展年度指标再解读,部署推进近期及年度重点工作,知责明责谋发展,担当有为开新局。副校长许兴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就年度工作要点科研指标任务再传达再解读,对比报告了周边兄弟高校有关科研指标数据发展情况,并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省部级以上奖项申报、科研平台(团队)建设与考核、产学研工作与成果转化、国家及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与安排。

动员会上,许兴友指出,2021年是学校奋斗“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正式进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数据采集、指标观测阶段,全面实施对标建设的起步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一年。他进一步通报了省委巡视涉及科研工作的反馈意见,对比了周边兄弟高校科研发展数据,分析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的窗口机遇,号召大家要清醒认识,勇担使命,满怀信心,再抓一个黄金机遇发展期,再创江苏海洋大学一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就落实好年度工作要点目标任务,许兴友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照单全收。科研经费、国家级项目、省奖行业奖、申请发明专利或发表高水平论文、成果转化或智库成果等目标任务是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政治账”“施工图”,反映的是工作成效的“晴雨表”,要主动认领,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力戒畏难情绪。二是要营造氛围。要与学校科研政策、绩效激励、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窗口机遇宣讲相结合,做好目标任务的有效传达与压实,凝心聚力,让每一位海大人与海大同心同向共发展。三是要狠抓落实。要抓早抓细,充分挖掘各类教师优势与潜力,严管厚爱科研能力强的教师与青年博士,建好用好科研平台(团队),明确牵头人,责任人,明晰时间节点,用好绩效考核杠杆,科学分解传压,力戒简单粗放的平均主义。四是要领导带头。领导要思想上先人一步,观念上高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拍,强化组织,抓好“关键少数”,压实第一责任,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激发教师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五是要廉洁科研。要深入做好廉洁警示教育,科研政策宣讲与师德师风教育。对科研经费使用直接负责的项目负责人,要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经费,严禁套取经费,筑牢师德师风底线,坚守廉洁自律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