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申欣带队赴镇江、扬州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对接及调研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09:00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房耀维    阅读:

11月30日,我校镇江技术转移中心、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数智低碳院在镇江市润州区举行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推进校企精准对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欣,镇江市润州区副区长崔超出席对接会。我校镇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数智低碳院副院长周华主持对接会。

崔超对申欣一行到润州参加政产学研对接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润州区的特色产业集群。他指出,润州区优势产业与江苏海洋大学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对接会将进一步加强润州区与江苏海洋大学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申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和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学校将以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数智低碳院为载体,紧密对接镇江市产业发展所需,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培育新引擎。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专家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及团队的科研成果。镇江市参会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技术需求。与会双方围绕科技供需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共谋创新发展开启了良好开端。

润州区科学技术局、镇江城建产业集团、镇江移动公司、镇江城区供电服务中心、镇江市人防工程管理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电子工程学院、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团队参加。

12月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欣带队赴扬州宇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扬州宇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亮对申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主要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研发能力、产业特色等情况,表达了与江苏海洋大学深度合作的愿望,希望通过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为企业赋能,不断加强校企合作。

申欣对公司积极与江苏海洋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成绩。他指出,扬州宇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创新驱动,迅速成长为行业翘楚,期待双方通过更丰富的形式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携手,积极探索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模式,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副处长房耀维、理学院袁冬青教授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