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李丁一行来我校交流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0:36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张纪波    阅读:

12月14日,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李丁、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奔月一行到学校交流。申欣出席并致辞。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陆乃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张烽及有关人员,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机构处相关同志以及我校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副院长盘赛昆,药学院副院长秦昆明参加。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房耀维主持交流会。

申欣对李丁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后抢抓多重战略交汇叠加机遇,全力推进“向海转型”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在专业与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的“三步走”战略和“三建一高”总体目标。他指出,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我校1985年建校之初12所对口援建高校之一,对口援建我校食品工程系,为我校培养输送了优秀师资,两校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去年,无锡和连云港、江南大学和江苏海洋大学先后缔结了结对帮扶合作关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的决策部署。他表示,学校将主动对接江南大学学习借鉴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期待对方更多地帮助支持我校在学科、科研及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发展。

李丁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去年11月江南大学与连云港市政府、江苏海洋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与我校参会代表共叙了校友情谊,介绍了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连云港分中心自5月份正式启动运营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此次来到连云港深入企业走访的情况,她表示,期待两校在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的顶层设计下,深化交流互动,推动人才培养互联互通,增进学术资源交汇交融,加强学科科研合作发展。

徐奔月介绍了去年11月连云港市科技局与江南大学签署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连云港分中心共建协议的情况,以及建设一年来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天的交流很充分。江苏海洋大学作为根植连云港市的本科高校,在海洋食品、水产养殖等很多领域与连云港市本土企业都有着紧密的合作,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力。期待两校能在科研服务、成果转化、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协同协力,深化结对合作,为两市、两校结对帮扶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交流会上,江南大学与我校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学科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进展,两校食品学科发展的历史渊源,突出了两校在食品等学科领域广泛合作的基础与前景。双方一致同意,要在结对帮扶的历史契机下,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形成发展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