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连云港海关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8:55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张纪波/文 杨平/图    阅读:

12月20日下午,我校与连云港海关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连云港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陈新东、副关长钱成,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党组书记许东方,我校校长宁晓明、副校长申欣出席签约仪式。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房耀维主持仪式。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风从江海来》。

宁晓明代表学校对陈新东一行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海关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更名大学后学校发展迈入快车道,在人才队伍、生源质量、学科专业、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持续向好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建一高”发展蓝图以及《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政策机遇。他表示,期待双方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聚焦科技创新、业务发展、人才交流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画好创新发展“同心圆”,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赋能增力。

陈新东向学校、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海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市科技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连云港海关的历史沿革,以及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效。作为江苏省最早建关的海关,连云港海关全面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全面履行守国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用实干铸就忠诚,筑牢国门安全屏障,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他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双向赋能,继续深化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开创双方合作发展的全新局面。

许东方向学校、海关长期支持并融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一体推进,创新活跃度显著增强、促进发展贡献度显著提升,重大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工作亮点纷呈的发展成效,特别是聚力“经略海洋、向海图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重大涉海创新平台加速落地,为我市发展注入了澎湃的蓝色创新动能。她表示,江苏海洋大学和连云港海关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中坚力量。市科技局将全力做好服务支持,推动关校合作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

申欣、钱成代表双方签订《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海关产学研合作协议》,宁晓明、陈新东、许东方共同见签。

申欣、钱成代表双方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陈新东向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海关“技术咨询专家”代表,我校教授高焕、盘赛昆、张恒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今天的签约座谈是校关、校地协同谋发展、乘势再出发的担当作为,一致同意要在全面合作中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共赢发展。

连云港海关办公室、人事政工科、技术科及综合技术中心负责人,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有关负责人,我校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及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