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7:30    来源:科学技术处 研究生院    作者:张纪波 平辉/文 杨平/图    阅读:

1月12日,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宁晓明,副校长申欣、马廷淮、徐军田出席会议,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陈书法以及研究生院、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主持会议。

申欣宣读了《关于公布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江海大委〔2024〕2号)文件。

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晓明分别向副主任委员申欣、马廷淮、徐军田,以及与会18名委员颁发了聘书。

宁晓明向当选为更名大学后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重大学术咨询和决策的最高学术机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的人员构成情况,指出,新一届委员产生过程规范,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学科、专业分布合理,领学了《江苏海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关于学术委员会享有的权利、须履行的义务的相关内容。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宁晓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事业繁荣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学校发展;三是要不断修炼内功,尊重学术规律,坚持学术判断,提升学术治理水平,切实发挥学术职权,履行委员义务;四是要增强本领,主动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的“三步走”战略和“三建一高”发展目标,主动了解学校学术事业整体状况,主动学习掌握相关政策精神及制度规定,在全面深入地把握校情的基础上,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

宁晓明主持了2023年下半年研究生导师遴选会。会上,陈书法介绍了2023年下半年导师遴选工作情况;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拟选聘外籍导师情况。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导师遴选材料进行审核,全票通过了2023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