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合作案例>>正文

我校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优秀奖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1:11    来源:    作者:戴红伟    阅读: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日前揭晓。我校“先进材料与装备”科研团队参与申报的科技成果——“涤纶针织绒毯印花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科技成果优秀奖。该成果创新性地开发了一种全自动干燥固色一体化系统和一套多循环低耗能的水洗系统,提高了固色的稳定性和水洗轧辊的耐疲劳性。项目成果在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成功应用两年以来,已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9年度纺织科技奖进行了较大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奖项结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高性能、功能化纤维及其应用技术实现突破;二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迭代升级;三是绿色节能环保成为科技创新不懈追求的目标;四是标准与协同创新成为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和创新形式。该奖项的获得凸显了近年来我校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实践成果,增强了校企合作创新能力,提升了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