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2016年全国电化学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08:42    来源:    作者:陈劲松 杨平    阅读:

11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主办、淮海工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电化学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黄海厅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秘书长、电化学加工技术委员会主任陈远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淮海工学院副校长刘永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大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30所院校或企业的注册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收到投稿论文23篇。

会议设主题报告、特邀报告、论文交流、参观实验室等环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曲宁松教授作了题为“微细电解加工技术”主题报告;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庞桂兵教授介绍了“电化学机械精准光整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合肥工业大学陈远龙教授就《特种加工技术路线图》进行了重点解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淮海工学院等高校的学者围绕电化学加工的最新技术进行了论文交流。论文交流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实验室。

本次全国电化学加工技术研讨会汇集了目前国内电加工技术领域的大部分专家学者,他们对国内外电加工技术的研究现状和面临的难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电加工技术学术交流、推动电加工技术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