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刘晓春、徐习军出席“2017《西游记》高端论坛”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4:39    来源:学术期刊社    作者:徐习军    阅读: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近年来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在国内也受到高层领导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国际场合对《西游记》进行评价和推介,《西游记》的研究与传播由此迎来新契机。

2017年5月11—12日,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辽宁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通大学、淮海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包括5位长江学者)在内的30多位《西游记》学界专家云集华东师范大学,出席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2017《西游记》高端论坛”。与会专家围绕《西游记》研究的相关学术问题、《西游记》文化传播、《西游记》文化产业的开发及《西游记》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关联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学术期刊社社长、学报主编刘晓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学报长期以来开办“西游记研究”栏目和我校开展《西游记》研究的相关情况,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我校人文社科学报副主编徐习军则作了“淮河文化基因:百回本《西游记》的创作与传播”的学术专题发言。与此同时,我校主编的《西游记文化论丛(第3辑)》和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第4期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要材料,也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