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第六次专委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7:30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作者:田扬启    阅读:

5月26日至28日,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第六次专委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该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代表共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淮海工学院发展概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发展,特别是计算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理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代表专委会做了题为“新工科时代的计算机基础教育”专题报告。

在信息化和教育深度融合、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科技战略背景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将在延续现有教学改革方向基础上开拓出新的教学改革方向。为了深入交流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项目成果和经验,展望新的教学改革方向,为下一轮教学改革凝练指南,推动教改深入开展,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决定召开本次会议。会议以“展望未来的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为主题, 邀请教指委领导、在线教育专家和研究会领导对当前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发展动态及目标给出指导意见,邀请国内教学一线专家就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慕课联盟副主任韩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副校长徐鲁雄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靳玉萍博士等多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存华教授做了题为“深入开展智慧教育探索,推进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发展”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专家代表们围绕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新发展、新理念、新趋势,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在线教育发展方式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术气氛十分浓厚、活跃。

整个会议报告精彩、气氛热烈,圆满完成了会议的预期目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对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有效地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