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视野下江苏文学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暨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六届年会

时间:2017年10月21日 18:09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文 杨平/图    阅读:

10月21日上午,“一带一路”视野下江苏文学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暨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六届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主办,我校文学院和连云港市中国文学学会承办。副校长舒小平出席并致辞。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连云港市社科联主席杨东升,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陈书录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河海大学等近2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舒小平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最新进展,强调指出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与繁荣是我校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础,同时也肯定了文学院取得的进步与成绩。

副校长舒小平出席并致辞

徐之顺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年会的召开是江苏省人文社科界的一件大事,年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响应新时代的要求,符合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他倡议与会专家学者要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联通,加强与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努力推广和宣传江苏文化。

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讲话

杨东升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具有东望黄海、西望中原、北接齐鲁、南连淮扬的区位特点,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是推动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和传承江苏优秀文化的重要机构,他希望从事地域文化研究的专家为连云港市建设精神文明城市和国家历史名城,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连云港市社科联主席杨东升讲话

陈书录在讲话中回顾了江苏省地域文化年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的发展演变,他希望江苏文化研究者响应新时代的要求,深入研究江苏地域文化,大力传播地域文化,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承担文化研究应有的担当。

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陈书录教授讲话

会上,6位学者先后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会专家从江苏本土成语、传统的现代转型、文学与文化、书院与文学活动、《西游记》等经典的外译与传播、江苏本土作家的文学创作活动等方面,分析和阐述了江苏地域文化,丰富了江苏地域文化研究成果。

研讨会闭幕式由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河海大学教授纪玲妹主持,各分组组长总结小组讨论,陈书录作大会总结。

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不断进步的重要标志,鼓舞了连云港学者对港城历史文化资源研究的士气,推动了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的发展,丰富了“一带一路”文化研究与传播的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