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副校长舒小平带队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1:23    来源: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作者:吴建新    阅读:

近日,副校长舒小平带队出席在台湾海洋大学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我校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院长阎斌论、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建新、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陈丽一同参会。

本届论坛研讨会共有17所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及涉海大学参加,其中大陆14所、台湾3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10余所大学校长在研讨会上围绕蓝海策略引领下高校创新和发展做了交流。

舒小平以《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我校区位优势显著、海洋特色鲜明的办学定位,通过实施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科特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方面取得的进展做了交流。会议期间,舒小平一行专门看望了在台湾海洋大学攻读博士的机械工程学院年轻教师以及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学生。

本届论坛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紧凑。台湾海洋大学高度重视,热情周到,精心组织。会议期间,校长张清风带领参观了台海大操船模拟中心、轮机实习工厂、海洋工程综合实验室、学生海洋产业文化创意工作室、水生生物研究暨保育中心、图书馆、校史馆、文体馆、学生食堂、台湾海洋科学博物馆等。

会议期间,与会者参加了台海大64周年校庆和学生文艺活动。会议确定,第九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明年在集美大学召开。

副校长舒小平以《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为题作论坛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