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大会分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0: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勇    阅读:

11月25日下午,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连云港市政治学会共同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大会分会暨连云港市政治学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杨东升,我校副校长舒小平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尹德树,党委宣传部部长金芙蓉,教学质量处处长杨雪英及市政治学会副会长朱云、吴萍、殷成洁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学武主持。

舒小平致欢迎辞,他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本次会议选择在我校召开表示感谢。舒小平指出,加强政治文明建设,是党中央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愿望,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也必定朝着政治文明和政治现代化的方向努力。他强调,加强政治文明建设需要我们结合实践,围绕一些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应用科学社会主义和政治学的理论深入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为推动连云港市政治文明发展贡献智慧。

副校长舒小平致欢迎辞

杨东升代表市社科联向来自全市各单位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会议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全市政治学研究工作者自觉肩负起重大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相互协作,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加快推进连云港市政治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杨东升讲话

会议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杨东升宣读了获奖论文表彰决定。

开幕式后进行了学术交流。杨雪英教授以《包容性人道主义生态观探析》、朱凌云副教授以《权力博弈困境下的大学生村官制度功能》、李传义以《公平正义:中国梦的价值取向》、殷然以《对运用税收政策推动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展的思考》、阎建宁博士以《国家主义派政治主张评析》、张元博士以《网络虚拟社会的道德困境与规范建构》为题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各位专家的发言以新颖的观点、深刻的见解、严密的逻辑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主题为“推动思想解放,促进连云市政治文明发展”,会议旨在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市政治学的学科发展,更好地发挥全市政治学界对加快推进政治文明建设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市政治现代化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市高校、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学术论文近40余篇。

连云港市委党校、连云港师范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财会职业学院、连云区委宣传部、市国税局、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市工业投资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学会的全体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