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举办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年度工作研讨会暨贝类从业人员培训会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08:12    来源: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    作者:张冬冬    阅读:

12月24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年度工作研讨会暨贝类从业人员培训会在海洋楼会议室举行。国家贝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执行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蒋增杰研究员,国家虾蟹产业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站长、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陈百尧研究员,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院长阎斌伦出席会议。会议由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副院长董志国主持。

阎斌伦致欢迎辞。他表示,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作为两个农业试验站的依托单位,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科研单位联合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坚持从基层出发,从产业出发,解决客观需求,解决产业瓶颈问题。

蒋增杰以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IMTA)作系统前沿学术报告,他提出的鱼、贝、参、藻综合养殖模式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认可。陈百尧就国家虾蟹产业体系发展现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希望贝类产业体系连云港试验站与虾蟹产业体系试验站相互借鉴学习,共同为我国海水养殖业作出更大贡献。董志国就连云港核电站温排水对长牡蛎养殖影响作跟踪调查学术报告,对连云港适合牡蛎养殖的区域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专家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贝类发展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董志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继续定期到基层调查贝类养殖的现状,梳理问题,及时向国家贝类产业体系汇报产业动态。同时,他强调今后继续加强体系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对接,将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最新的研究成果引入本地,完善贝类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建设,促进海州湾贝类产业健康发展。

连云区渔业技术指导站、赣榆区海洋与渔业技术指导站相关负责人员,连云港秦山岛渔业等贝类相关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