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2019年江苏省三维打印技术海洋发展论坛暨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7:10    来源: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7月6日,2019年江苏省三维打印技术海洋发展论坛暨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虚拟现实VR教学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许兴友、省三维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田宗军、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产业规划与军民协同创新服务处处长陈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规划与业务管理部部长王霄、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商显福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

当天上午,举行江苏省三维打印技术海洋发展论坛。开幕式由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文西芹教授主持。许兴友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目标、发展战略。南京大学葛海雄教授、孔德圣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汤晓斌教授、沈理达教授,江苏海洋大学杨建明教授先后作题为“光刻技术的发展与未来”“仿生电子材料和器件技术”“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及定制式束流整形器开发”“南航增材制造体系化研究路径探索”“船舶与海洋工程3D打印研究与发展现状”的特邀报告。

当天下午,举行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能场约束结构件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及典型应用研究”启动会。该项目由南京航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依托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南京中硼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学4家研发机构。我校陈劲松教授主持申报“新型电磁能场约束结构件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约200万元经费支持。该课题以智慧海洋和信息通信的应用需求为牵引,将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于传感器及传感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之中,加快增材制造技术在智能传感领域的开发和运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