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26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11月18日上午,应江苏海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大学刘国海教授在电子工程学院314会议室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报告。本次辅导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永献主持,电子工程学院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辅导会伊始,宋永献副教授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刘国海教授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刘国海教授的相关情况。辅导会上,刘国海教授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江苏大学以及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国家基金情况。接着,刘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基金以及评审国家基金的体会从国家基金申报基本程序、申请书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撰写要点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最后,刘教授结合自己的体会给大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辅导会在友好的互动环节结束,老师们踊跃发言提问,刘教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会后,刘教授对学院年轻博士的申报书进行了针对性辅导,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刘国海,扬州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IEEE高级会员。现为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电动车辆驱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工业新能源车辆电机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电动车辆高性能电机驱动系统”带头人、江苏大学高效能电机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院院长。

现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15届专家评审组成员。

刘教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部省级奖15项。2009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出版专著3部、编写教材4部(其中1部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250余篇获SCI和Ei收录、IEEE Trans.论文50余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