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0:25    来源:商学院    作者:宣昌勇    阅读:

12月1日上午,江苏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江苏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本次年会由商学院承办,会议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宣昌勇主持,副校长舒小平代表学校出席并致辞。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于津平教授、名誉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刘厚俊教授、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教授、特邀嘉宾南京大学商学院裴平教授、江苏省委党校祖强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市政府研究室、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淮阴工学院和江苏开放大学、三江学院、江苏经贸职业学院等50多位会员和我校商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近7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裴平教授和谈镇教授分别做了《人民币国际化》和《江苏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几点断想》的主题报告,于津平会长做了《“一带一路”沿线投资便利化:事实与政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江可申教授做了《基于古典价值论思想解读南京文旅资源融合及其市场传导》、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尹敬东教授做了《当下中国经济减速和稳增长的算》、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院长宣昌勇教授作了《连云港自贸实验区应对之策》的学术报告。最后名誉会长刘厚俊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会议的前一天,商学院组织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连云港自贸实验区连云片区。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年会在江苏海洋大学举办,不仅使会员间加强了交流,而且增加了会员们对连云港开放型经济,特别是连云港自贸试验区的了解,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商学院的交流,在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将予以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