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池振明教授等专家来校指导国基申报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8:07    来源: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许冰    阅读:

12月8日下午,应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池振明教授、渤海大学白凤翎教授、扬州大学张立奎副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并做面对面的点拨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淑军主持,学院申报2020年国基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微生物学科的会评专家,池振明教授强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要着重注意三个方面:一是题目要切实可行,并且具有吸引力;二是研究内容要有1~2年基础,且要有SCI文章支撑;三是立项依据要引用自己的工作成果,且最好已经开展了大部分研究工作。

三位专家历时3小时逐一对与会老师的国基申报书进行指导,特别是对题目的凝练和研究内容、实验方案的撰写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王院长感谢三位专家精准独到的点评指导,希望与会老师认清差距,仔细修改申报书。要注意平时的积累,静心做科研,多发表成果,为项目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