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8:00    来源: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杨菲菲    阅读:

12月6日上午,我校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云台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偲院士,副主任委员焦炳华教授,委员谭仁祥教授、陈希教授、堵国成教授、王永华教授,连云港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王璟祥、科研机构处处长孟庆欢、我校副校长许兴友及科技处、重点实验室各方向带头人一同出席会议。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兴友副校长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并介绍了学校成功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后的推进“1+5规划”发展思路,介绍了学校在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文化建设等五大重点领域的发展目标和推进举措以及我校涉海海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恳请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规划多提宝贵建议,推进重点实验室能力建设。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副调研员王璟祥致辞。向一直支持和帮助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委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市科技局将会继续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期待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能继续推动连云港市海洋经济振兴。

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淑军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建设工作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来在人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实验室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对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

最后,许兴友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提出的中肯评价意见,他表示实验室将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建设计划、完成各项建设目标,将科研工作和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