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正文

我校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英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10月06日 08:05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5日下午,我校在教学主楼1003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何英教授以“基于[1,3]-氢迁移策略合成烯烃类轴手性化合物”为题目,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传洲教授主持,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说明: https://ce.jou.edu.cn/__local/6/D7/D9/1D2F21B7CD81F89AEBF1CD871BF_E3A3AD0F_18240.jpg

报告会上,何英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手性化合物的不同形态,让大家了解到手性化合物究竟是因为什么配体的引入,而产生了优异的性能,从而引出了他的研究方向中所做的轴手性及中心手性化合物配体。接着何教授详细阐述了如何利用氢迁移策略合成这一烯烃类轴手性化合物,特别介绍了他们组所开发的一锅两步法是如何实现的。何教授还讲解了目前抗击新冠肺炎所使用到的特效药——瑞德西韦,是如何利用手性化合物的作用,来成功抑制新冠病毒的,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轴手性化合物配体的实际应用。

说明: https://ce.jou.edu.cn/__local/8/79/2F/4EEB040C687850686D08502F1C7_C529E8CF_1453B.jpg

报告会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向何英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何英教授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和疑惑。陶传洲副院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多多学习何英教授的科研精神,多调查,多实践,刻苦专研,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素质,早出成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何英教授简介:何英,2004年9月至2008年6月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同年,进入南理工化工学院硕博连读,导师蔡春教授;2013年1月,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3年4月-6月于南京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桂根教授课题组担任研究助理;2013年7月-2016年8月,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F. Dean Toste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至今,以“青年教授”身份进入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作;2017年6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同年,获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年获得南京市留学人员择优项目资助等。自博士期间起至今,在J.Am.Chem.Soc, Chem.Sci, Chem.Commun., Org. Lett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总引用率800余次,H影响因子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