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科技开发成果>>正文

河蚬生态养殖技术在与养殖尾水处理中的应用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09:59    来源:    作者:    阅读: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虾养殖池塘尾水处理,包括室外养殖水预处理系统和室内养殖循环水处理系统,所述室外养殖水预处理系统包括:淡水养殖池塘尾水在河蚬生态养殖池进行过滤,去除固体废弃物;将过滤后的水曝气处理2‑3小时;曝气处理后的水加入除色除味剂;除色除味后的水,进入室内养殖循环水处理系统,也可以直接排放。本发明节约水资源,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提高水利用率高达99%以上,处理后的水中有害物质减少,实现产品绿色无公害。本技术已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并应用到行业3家单位,受到行业认可,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应用领域:现代农业

成果形式:新技术

技术指标:经本技术处理废水达到以下标准:养殖尾水的悬浮物≤40 mg/L;养殖尾水的化学需氧量≤10 mg/L;养殖尾水的无机氮浓度≤0.40mg/L

创新点:该技术是利用滤食性河蚬生态养殖代替沉淀池和过滤系统,既能增加经济收入,又能节省养殖空间和池塘改造成本。

成熟程度:成熟

合作方式: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成果完成人:董志国

联系人: 戴红伟 联系电话:0518-858951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