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研平台>>海洋科学与技术>>正文

江苏省沿海特色水产品加工研究开发中心

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1:48    来源:    作者:    阅读:

1.平台简介

江苏省沿海特色水产品加工研究开发中心是为满足我省沿海大开发与渔业企业急需的特色水产品深加工技术需求,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于2009年依托淮海工学院设立的研究开发平台。江苏沿海特色水产品深加工研发中心建有4个研究团队与1个中试车间,着重于特色水产品加工与产品开发、水产品贮藏保鲜、水产品活性物质、水产品质量安全等的研究,再通过中试车间将研发产品与技术进行生产性检验,最终开发出能够直接为加工企业所用的新产品、新技术。本研发中心现有专用仪器设备总值350多万元,2016年到账科研经费达150多万元,为研发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经济保障。

2.研究方向

2.1 水产品加工方向:主要进行特色水产品传统大宗加工品的研发,以及加工工艺的改进。

2.2 水产品贮藏保鲜方向:主要进行特色水产品的贮藏保鲜研究。

2.3 海洋活性物质方向:主要进行海洋活性物质的提取纯化及功能研究,海洋保健品的研究与开发。

2.4 水产品质量安全方向:主要进行与水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的微生物指标、理化指标等的分析测试,协助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

2.5 水产品加工中试车间:对已完成实验室研究的新产品或新技术进行中试试验,为新产品试销提供样品,并为技术培训提供条件。

3.负责人简介

张俊杰,1970年9月生,博士,教授,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先后荣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科协首席专家,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主要从事水产品加工及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和生物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完成科技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国家海藻工程中心、连云港市科技局、企业产品转化项目等课题11项,近年来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申请专利20项。目前主要进行水产胶原蛋白性质、肌肉纤维蛋白的变化方面的实验,对水产胶原蛋白的提取、水产胶原蛋白的功能性,水产肌肉纤维蛋白在加热、冷冻及储藏过程中的变化等方面问题进行研究。

4.研究团队

根据研究方向不同,本平台的研究团队有水产品加工研究团队、水产品贮藏保鲜研究团队、海洋活性物质研究团队、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团队、水产品加工中试车间团队五个团队。

5.成果推介(或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5.1 “泥鳅深加工系列新产品开发与关键技术研究”、“特色水产品深加工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通过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财政厅验收。

5.2 “即食调味鱼加工技术”进行了科技转让(转让金额10万元)。

5.3 四项专利成功进行了科技转化。

6.联系人:张俊杰,联系电话:13912160158

7.依托学院及其网址: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http://sea.hhit.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