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海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1:28    来源: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作者:辛长青    阅读:

为推动校地合作工作,促进学校科技服务与地方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为在宿迁即将举办的苏北五市产学研会议做好前期对接,10月19日下午,我校与海州区政府在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副校长许兴友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许兴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海州区人民政府多年来对我校所做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许校长指出:江苏海洋大学与海州区近年来产学研科技对接紧密,形成了以“周三科技服务日”为主题、精确实施科技对接的活动形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海州区能与江苏海洋大学进一步利用双方在产业、学科上较强的互补性加强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海州区副区长冯遵永代表海州区人民政府详细介绍了海州区近年来在科技服务企业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对江苏海洋大学长期以来对海州区企业提供的科技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双方定期开展“周三科技服务日”为主题的产学研会议作了高度评价。冯区长指出:海州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地,产业特色突出,优势效应明显。江苏海洋大学作为本土本科院校,具有得天独厚的创新优势和区位优势。双方之间近年来开展的“周三科技服务日”活动就是把双方潜在优势转化为内生发展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校企唱戏的创新引领作用。海州区在2019、2020连续两年的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获批数量、获批资金居全市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尤其是获得了我们自己的高校江苏海洋大学的鼎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更加能持续、紧密地推进各种形式的科技对接交流活动,帮助海州区所属企业在产业升级、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连云港广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意太维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正融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力磁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泰格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科技需求情况,我校参会专家就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赞成以本次对接为契机,开展深入对接,争取产生合作项目。

近年来我校与海州区科技服务活动紧密,形成了“周三科技服务日”为主题的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自2019年双方正式启动“周三科技服务日”以来,我校有46名专家担任海州区企业科技副总,累计达166名,占海州区科技副总总数的80%;海州区企业与我校新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53项,2020年校地双方联合申报省产学研项目8项,其中第一批公示已获批3家,获批数创此类省级项目新高;校地双方还在宁海工业园、新浦街道“创业梦工场”等活动中合作紧密,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副处长杨慧珍、戴红伟、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兆满及学校部分科技专家参加了本次对接。海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遵永、海州区科技局局长林春娟,副局长孙文军、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成文、连云港广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意太维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正融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力磁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泰格电力设备有限公司5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对接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be0e15705921021a21675b956d8cf.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