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7:3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孙晓娥/文 杨平/图    阅读:

1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全体在连校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兴友主持。

校长宁晓明作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科研工作重点部署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总结了我校在科技工作方面积累的主要经验,深入分析了科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2022年科技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宁晓明在报告中指出,要顺利实现2022年的科研工作目标,须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要紧跟国内外学术前沿,瞄准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一个关键点进行集中攻关,实现重点突破,逐步形成学科特色和比较优势。二是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培育力度。要打破行政壁垒,加强学科带头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多学科合作,培育和组建结构合理的学术团队,进一步改革资源配置、平台建设、经费下拨等学科管理体制机制,切实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三是切实加强科研环境建设。深化统筹科技成果评价“破四唯”和“立新标”工作,用好“指挥棒”,进一步深化我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工作承载能力,培育标志性成果,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学校科技创新。通过各类评价考核机制、科研平台的牵引、创新资源的整合,推动科研工作的发展,有效激发学校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宣读《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先后为2021年度特别贡献奖获奖单位、科研业绩奖获奖单位、争先进位奖获奖单位、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奖获奖同志颁奖。

科研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奖单位代表、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作交流发言。

科研工作科研业绩奖获奖单位代表、商学院院长宣昌勇作交流发言。

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奖获奖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王自力表示,这一年来学校科技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潜心学问、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王自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在推进博士单位创建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推进科技工作、提升办学实力的关键之举,希望这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为学校吹响科技强校的号角,为学校提升科研实力、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注入强大的动力。

王自力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科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先手棋”,全力做好“科技兴海”文章,切实打好科技强校的“主动仗”。二是要把握要求,着力激活科技工作的新动能。要集中优势资源,做实做强海洋科技平台,进一步突出海洋优势,鼓励学科交叉,形成良好的相互支撑的海洋学科科研生态圈。优化组织模式,建立各类科研合作共同体,开展协同创新与持续攻关,不断形成集群优势,逐步提升重大纵向科研项目的承接能力。三是要加强谋划,切实抓好科技工作的支撑点。要把科研工作摆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坚持“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做实实验平台和研究基地,为做强做大科学研究提供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四是要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科技工作的新突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创造协同共进的科研工作局面。各学院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政策,把任务进行科学合理地分解,落实到团队、落实到个人。机关相关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改进科技管理、服务机制和形式,切实强化科研工作的服务保障。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

校长宁晓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许兴友主持会议

颁奖代表

教师代表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