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连云港市涉海及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科学技术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张纪波 贾海红/文 杨平/图    阅读:

9月13日,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连云港市涉海及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我校举办。连云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东方、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欣出席会议并致辞。连云港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传志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管理与高新技术服务处张维圆到会指导。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江苏省涉海产学研合作联盟秘书长戴红伟主持技术成果推介路演,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副秘书长陶传洲主持高校院所与企业对接洽谈会。

申欣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结合点,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特色,全力推动向海转型,力争成为海洋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海洋高端人才的“孵化器”和服务海洋产业发展的“桥头堡”。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涉海平台、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以及学校统筹推进重大涉海平台建设,全力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良好态势。他进一步指出,在全省举办江苏第二届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期间,我们举办连云港市涉海及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就是要充分发挥政府、高校院所、产业园区和企业等各方优势,聚焦产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度融合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等要素。他表示,希望通过精准对接实现高校院所和企业供需同频共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连云港市涉海及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许东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介绍了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精神。她指出,我市紧紧抓住多重战略叠加交融的重要机遇,确定了建设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产业高地、“一带一路”强支点和国家现代海洋城市的“一区一地一点一城市”的总体战略定位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江苏海洋大学先后牵头成立江苏省涉海产学研合作联盟、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并主办今天的涉海及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均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重要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涉海及新材料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她表示,作为大会的指导单位,市科技局一直关心支持本次对接会的筹备召开,并将坚持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省内外校企交流合作,加速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为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贡献连云港力量。

会上,江苏恒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华德石油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连云港鹏辰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鸿云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与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海洋工程学院教师签订研发项目协议。

我校教师黄大志、朱明、杨毅、宇平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师陈丽叶分别围绕涉海及新材料产业方面的系列科技成果作了路演。参会企业家、涉海科技成果路演代表、涉海专家团队参加了对接会,开展进一步地对接洽谈。

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功能板块科技局、经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江苏省涉海产学研合作联盟和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相关企业、涉海科技成果路演代表,涉海专家团队以及金融单位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作为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33个分会场之一,是以涉海及新材料产业为主的技术对接活动,由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江苏海洋大学主办,江苏海洋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连云港)、江苏省涉海产学研合作联盟、连云港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