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合作案例>>正文

海资院藻类生物资源研究团队应邀到连云区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0:08    来源: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    作者:郑世燕 王海    阅读:

12月12日上午,海资院藻类生物资源研究团队应邀到连云区就紫菜加工废水处理技术难题进行项目对接。连云区副区长苏军,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建设局、环保局、紫菜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项目对接会。会议由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惠康军主持。

会上,惠康军介绍了举办本次项目对接的背景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他结合当前环保形势、就当地紫菜加工产业发展面临的废水处理瓶颈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了解决方案提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海资院郑世燕博士、吴海龙博士,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房耀维博士结合项目研究特点,着重介绍了团队在利用微藻处理海产品加工废水方面的研究情况,对本次对接项目方案的可行性作了说明。

苏军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海资院能积极服务地方技术需求,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藻类生物资源研究团队在利用微藻处理紫菜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处理技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在讲话中表示,项目的推进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区政府将会从明年的经费安排、项目申报、团队构建等方面全力支持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要协同环保、建设、财政等部门,配合技术攻关团队尽快拿出问题解决的一揽子方案,做到早落实、早见效,切实解决紫菜加工废水处理的关键问题。

会前,藻类生物资源研究团队一行在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到相关企业现场调研紫菜加工废水的产生与排放问题,并根据研究需要采集了实验水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