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合作案例>>正文

校企融合春耕早 产教学研播种忙——药学院组队赴中国医药城谋求合作发展新契机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1:04    来源:药学院    作者:温德育    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依托江苏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区位优势,加快我校药学学科建设步伐,推进人才培养和产教学研校企合作,3月13日,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李树安带队前往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药企和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开展产教学研融合走访调研及校企合作洽谈。药学院副院长许恒皓、院长助理李海南和部分博士参加,泰州校友会部分校友陪同考察。

李树安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盈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我校杰出校友、公司董事长李海以及研发、生产、质量管理等部门的高管进行了座谈。宾主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程、现状和美好愿景,并就深化人才培养和产教学研合作展开了深度探讨,达成了下一步合作的战略协议。李树安和李海分别代表双方在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合作协议、“盈科励志奖学金”设立协议上签字。随后,李树安一行深入公司的生产车间、质量检验和研发部门参观考察,与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树安一行还专程拜会了泰州医药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徐永千。双方就药学人才培养以及通过产学研合作协同推进园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就推动我校和园区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了初步意向。

3月14日,李树安一行走进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调研,我校杰出校友叶平院长接待并陪同考察。大家走进质检所了解质量监督检验的先进仪器设备、检测检验技术方法和质量标准等,探寻科研合作的机会。

通过本次药城走访调研,必将进一步拓展我校产教学研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合作空间,为广大教师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提供锻炼机会,促进药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建成江苏海洋大学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