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合作案例>>正文

我校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8:41    来源: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唐正康/文 丁跃进/图    阅读:

为了推动学校科研总量再上新台阶,为大学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开年以来启动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系列活动。通过与市区县合作举办综合或专题性的产学研对接、成果发布等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横向科技服务平台,有效促进校地、校企无缝对接,加快产学研融合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继年初与连云区大型产学研对接会和3月与市科技局大型产学研对接会后,4月11日,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联合海州区科技局、海州区所属材料类企业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办“高层次人才海州行”产学研对接沙龙。连云港德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东浦精细陶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更大包装有限公司、连云港天常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龙塔研磨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老总参会。

活动现场

会上,海州区科技局副局长刘浩介绍了海州区的科技服务资源及促进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政策,与会企业老总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技术需求,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材料及环境保护学科的专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活动现场校企双方就达成了合作意向,有些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合作,对接交流活动成效显著。

4月12日,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在文渊楼会议室举办与宿迁市机械类企业专题对接会。副校长舒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宿迁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龙、宿迁市宿城区科技局副局长颜安及所属机械类企业江苏腾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汇能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宿迁嘉禾塑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水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老总参会。

张龙介绍了宿迁市的科技服务资源及促进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政策,表示将大力支持宿迁企业与我校的合作,特别是对在我校参与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项目上给予政策倾斜。参会企业老总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技术需求,机械工程学院相关团队介绍了最新的应用型科研成果。会上,我校与宿迁市科技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机械工程学院与参会企业签订了多项横向科技研发合作协议,达成了研究生工作站等平台建设意向,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建立了工作机制。

副校长舒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