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产学研合作>>合作案例>>正文

全国首个蛋黄球蛋白粉生产许可证落户我校产学研合作企业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9:09    来源: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    作者:董志国    阅读:

近日,全国首个蛋黄球蛋白粉生产许可证落户我校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产学研合作企业——尤丽康(江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抗生素滥用现象成为全球性问题,对我国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带来巨大的威胁。蛋黄球蛋白粉主要是作为原料应用到食品、护肤品、保健品、医药等领域的微生物预防、控制中。尤丽康(江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专注于卵黄免疫球蛋白(IgY)抗体原料的研发、生产,是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企业拥有近5000平米的GMP净化中试车间及GLP应用研发实验室。2017年5月,尤丽康(江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我校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派出王文彬博士与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该公司目前是我校“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及研究生的校外实习基地。

蛋黄球蛋白粉生产许可证的成功获得,不仅为卵黄抗体在食品、保健、医药领域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体现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

分享到: